我的飞天扫帚叫光轮1932

一个祺右玄幻同人文写手

七妖

老话在前,禁止上升

14.

我们狂奔上楼,进度条只剩最后的百分之五。


慢一点!不要再往前推进了!


我看着逐渐压缩的空隙,内心揪在一起。


“别往前了,耀文儿。”


耳麦里突然传来了马嘉祺的声音。


“哥!”


我听见了,我听见了自己哭出了声。


“乖,别往前了,听我说。”


我没有停,拐过二楼楼梯间,继续往上爬。


耳麦里马嘉祺的声音徐徐传来。


“七妖不是实景游戏,它是虚拟游戏。我将虚拟系统攻破了一个出口,等到你们的游戏身份注销完毕就会自动传回现实世界。”


我爬上了四楼,进度条还剩最后的百分之三。


“不要!哥!我们不能把你一个人留在这!”


“傻孩子,等你们出去了,就报警,到时候我不就也能回去和你们团聚了吗?”


五楼,还剩百分之二。


“你,你不要骗我!”


对面沉默了很久才回应。


“不骗你,哥等你救我。”


马嘉祺的声音越来越轻,越来越小。


六楼,最后百分之一!


砰!


我呆在了七楼门口,离得很近,我听得最清楚,那是枪响!


“哥……”


没有人回应。


“哥……”


我的声音不自觉地颤抖,不会的,不会的!


“马嘉祺!马嘉祺你回话!”


滴滴


“身份注销完毕,正在传送。”


我忍着逐渐模糊的意识,推开了眼前的门。


马嘉祺躺倒在地上,血流了大片,白色的衬衫被鲜血染红。


不知道是泪模糊了眼,还是系统抽离了意识,眼前的场景逐渐模糊,我想走过去看最后一眼,可是身体却再也动不了了。


“对不起……”


耳麦里最后传来的一句,是丁哥说的他欠我们的道歉。


直到最后,他想的还是我们。


15.

意识回归,我听到了周围人的呼喊。


“醒了!醒了!快!叫医生!”


我慢慢睁开眼,最先看到的是宋亚轩皱着的眉头。


“呼!我就说你小子福大命大,可算是醒了!”


我回过了神,哑着嗓子问宋亚轩:


“马哥呢?”


他的目光开始躲闪,我的心逐渐沉了下去。


“七妖案已经入档归案,总计受害者1000余人,死亡983人,重伤1人……”


电视里传来了播报声,我惊恐地看向宋亚轩:“不可能!马哥和我说这是虚拟游戏,怎么可能会有人……”


怎么可能会有人死……


“失去游戏身份的人,会失去虚拟保护,一旦在游戏中被杀,现实中就会被系统攻击大脑……”


宋亚轩没有在说下去,但是我猜到了。


大脑是人最精密的地方,那些人都活不成。


“那……马哥……不对,马哥会不会没有注销身份,他说不定……”


宋亚轩哭了,我也不忍心再说下去了,不过是自欺欺人罢了。


“脑死亡,再也醒不来了……”


最后的那声枪响再一次在我耳边炸开,我仿佛看见了马嘉祺倒下前还冲着我笑着说:


“幺儿,听话。”


那一场游戏,唯一清醒的玩家永远留在了七妖。


他是疯子,不要命的疯子。


为了爱可以不顾一切的疯子。


再也没有东口巷十八号楼707公寓。


再也不会有人温温柔柔地对着我喊幺儿,叫我听话了。


五年时间,马嘉祺救出了所有人,却没人救出他。


我静静地站在马嘉祺墓前,没有嘶声裂肺地哭喊,只是问了一句话。


“哥,你不是说会等我救你吗?你为什么又骗幺儿啊……”


我站了很久,离开前才想起来应该让哥哥放心:“哥,我把你的话带给大家了。丁哥说,他不接受,他要你亲口跟他道歉。你现在还欠我一个道歉,骗我的道歉。”


15.

七妖,欺幺


这场游戏是不是注定了这样悲惨的结局。



《七妖》End.

2022.11.28落笔

评论(23)

热度(252)

  1.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